本報記者 楊柳青
  10月25日的長沙街頭,愛心涌動。湖南農業大學團委青年志願者協會的老師和同學來到長沙市五一路地鐵站口,為正在與病魔鬥爭的王李思娜發起愛心募捐。
  “嚴重的病情,痛苦的化療,此時此刻,堅強樂觀的娜娜正在與病魔進行殊死搏鬥,湊齊80萬元的手術費,娜娜的生命之火將再次燃起……”倡議書前,不少市民停下了匆匆的腳步。
  長沙市民譚元率先從錢包里掏出了50元放進募捐箱。她動情地告訴記者,她有親人是尿毒症患者,能體會化療的痛苦,看到娜娜就想起了躺在病床上的家人,希望獻出一份愛心。
  48歲的茹銀根是春天百貨商場的保潔阿姨,聽說是為娜娜募捐,便匆匆跑來。“我剛有事走不開,生怕你們走了。”茹大姐喘了口氣,從衣角口袋掏出20元放進募捐箱。她說:“我賺的錢不多,但我也要獻一份力所能及的愛心,希望這個可憐的孩子能挺過來!”
  “媽媽,我想捐出零用錢救這個大姐姐。”9歲女孩夏天桐從媽媽手上接過10元錢,跑到募捐箱前把錢放了進去。她還說,有個小朋友的媽媽因為白血病去世了,所以知道得白血病很痛苦,想對娜娜姐姐說加油,祝她早日康復。
  點點愛心,匯聚暖流。路過的行人紛紛伸出援手,你10元,我20元,不久,小小的募捐箱便滿了起來。
  儘管募捐點有同學負責登記捐款人姓名,但不少市民慷慨解囊後便轉身離去。“有了大家的愛心,我們相信娜娜一定能早日康復。”該校團委老師羅宗貴說。  (原標題:9歲女孩:捐零用錢,救大姐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76trhvq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